不务正业大学生

@Bboyonly @洛沧岚 这个给力。

MoonWalkers的小屋:

第一次拍流星雨。

好吧,交代一下艰辛的过程。

虽然俺也是大老爷儿们一个,但是晚上一个人在户外尤其是这么鬼偏僻的地方待一整晚,还带着器材,难免有点害怕啊,现在的贼都贼tm猖狂。在朋友圈里忽悠半天也没人愿意陪我,当然,明天大家都要上班,也是没办法的事情。

第一站,北师大珠海分校,郊区,暑假,灯光不算多,试图到宿舍楼顶,无奈两次请求都被可恶的宿管阿姨给无情拒绝了,遂爬到饭堂3楼再爬一小段梯子到顶楼小平台,视角还凑合,正准备架三脚架呢,发现妈的丢车里了,我了个去啊!!光tm记得带着饼干和饮料了,三脚架竟然落车里了,这是吃货的典型特质之一啊!没办法,加上光害还是比较厉害,结果无奈的蹑手蹑脚的下楼了。

不死心,继续换地方,开车绕着一期教学楼开了一圈,发现朝东北的地方要不就是楼挡着,要不就是几个该死的路灯,最后实在没办法,跑到原来情侣们喜欢野战的地方安顿下来,在可以接受的光害下开始拍延时,每张30秒,一共拍了130多张吧(效果还是差了点,我口重),无聊打发时间,打了一个大约一小时的电话聊天,期间遇到一颗有生以来最为壮观的火流星,从北向南划破整个天际,甚至还能见到燃烧后的烟雾,我实在控制不住自己激动的情绪“我操、我操”地喊了好几遍,哥们在电话那头调侃我,“你丫高潮还是咋的啊?”不过很可惜的是,当时相机的机位并不能把这精彩非凡的一幕记录下来,实在是可惜。所以决定,今晚最大值期间一定要再拍一次。

第二站,淇澳岛。

这个地方,取景还是不错的,因为这里现在已经成了一个婚纱摄影基地,修了些仿圣岛的建筑还有其他一些像风车之类的建筑,但是光污染还是不可避免,而且最最最烦的一点就是,尼玛十几条狗冲着我吼,虽说都是只吼不咬人的一些小土狗,我也是个爱狗人士,但是这么多狗冲过来冲你吼的时候,还是他妈的有点害怕的。后来我走到远一点的位置去拍,它们吼了一会就消停了,我以为它们累了,结果我稍微一站起身来它们又开始远远的在叫了,尼玛这视力真他娘的好啊,还不让动了他奶奶的。

期间在拍的时候,我就靠着墙坐下来,继续仰望星空许愿,为了能在流星出现的那一瞬把愿许完,我不得不一直不停的重复这个愿望,用最简单的字眼,反正我高一时那年狮子座流星雨我就这么干的,虔诚的许了一整晚,愿望就真的他妈的成真了,所以这次也不例外,虽然那极有可能只是一次巧合,但我还是愿意相信这是有用的。至于愿望是什么,先不说了,说了就不灵了。总之应该有戏,因为我碰上好几个长长的流星,在短短的那一刹那我用最快的语速叨咕了不下3次,而且至少有3颗这样的流星都被我逮到了。

最后拍到4点半,准备撤的时候,正在收拾三脚架呢,突然感觉天上一亮,抬头已然看不见任何流星的迹象了,我以为是我的错觉,然后定睛一看,燃烧后的痕迹依然清晰可见,这得是颗多大的火流星啊!!

期间只顾得上喝了一瓶宝矿力,其他啥都没吃了,回家的路上心想总算熬完了,一脚油20分钟从淇澳岛干回香洲,嗖嗖快~

回家洗完澡就开始处理照片直到现在,现在是7点25,太阳已经高高挂了,该叫老婆起床了。

评论
热度(39)
© 派大骏 | Powered by LOFTER